首頁 / 電影學堂 / 光點華山藝言堂
2024年度課程 光點藝言堂
課程名稱
解構奧斯卡的祕密
課程簡介
奧斯卡金像獎是全球知名度最高的一個電影獎,它為何這麼受到注目?本質上它只是美國本土的電影獎,但因為好萊塢電影的無遠弗屆,使得這座小金人的知名度與影響力,甚至已凌駕於世界一級的國際影展。在今年奧斯卡熱騰騰揭曉之後,就讓我們來揭開它的奧祕,也藉此一窺電影獎競賽的真面目。
講師簡介
塗翔文
淡江大學傳播碩士,曾任台北電影節策展人、金馬獎評審,現為〈聯合報〉影評人及〈財訊〉專欄作者。著有〈電癮A咖開麥拉〉、〈與電影過招:華語武俠類型電影論〉與最新影評集〈十年影話〉等書,曾以《第四張畫》入圍金馬獎原著劇本,現為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兼任講師。監製《德布西森林》、《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大俠胡金銓》等片。
課程內容
4/03(三)19:00
從奧斯卡到金棕櫚:電影競賽的本質
4/10(三)19:00
眾人投票的大變數:有實力也要人氣
4/17(三)19:00
近百年來的輝煌史:難以超越的紀錄
4/24(三)19:00
除了榮耀本身之外:超乎想像的影響
上課地點
光點華山電影館 2F多功能藝文廳
報名費用
(單堂)一般學員250 / 學生220 / 光點會員200
(4堂) 特價760

※愛心敬老、影像相關科系學生享一般學員費之半價。
※台北市中正區居民享光點會員價。
※持教師證或台北科技大學師生可享光點會員價。
(以上學員,購票及入場時請出示相關證件)
報名方式
3.13起
請至光點華山電影館售票處購票,憑票入場,名額有限,請提前購票,以免向隅。

網路購票>>https://spot-hs.tixi.com.tw/
( 請先免費註冊成為網路訂票網會員,選課程日期按[查詢]鍵,即可辦理網路報名 )

Copyright @2012光點華山電影館 SPOT-Hua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文化園區-中六電影館)
No.1,Sec. 1,Bad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Tel:886-2-2394-0622
Member of Europa Cinemas / MEDIA Mun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