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正放映 /蒲公英
蒲公英
Tampopo
導演: 伊丹十三 Juzo Itami
片長: 114 min
字幕: C/E Subtitles
發音: Japanese
顏色: Color
輔 15+
2022/12/02起
線上購票
劇情介紹 Story
★ 日本鬼才導演伊丹十三 繼《葬禮》後又一黑色喜劇代表作
★ 美國傳奇影評人 羅傑艾伯特喻為媲美賈克大地的喜劇傑作
伊丹十三的第二部作品是美食電影,導演曾說過食物是最棒的電影元素。貨車司機五郎和阿剛在送貨途中臨時起意走進一個帶著孩子的寡婦蒲公英開的拉麵店。故事從他們因故對拉麵的口味提出意見開始,蒲公英朝著做出全鎮最好吃的拉麵而努力。片中有許多類似西部片的設定,比如有牛仔魂的英雄、對抗惡棍的見義勇為、放下愛慕離走高飛的男人……等;加上法式料理、義大利麵、北京烤鴨等各式各樣的美食登場,還穿插了不少天馬行空又刺激感官的橋段。

放映場次 Schedule
Copyright @2012光點華山電影館 SPOT-Hua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文化園區-中六電影館)
No.1,Sec. 1,Bad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Tel:886-2-2394-0622
Member of Europa Cinemas / MEDIA Mun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