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點華山電影實務學堂

2020年度課程總表/

◎電影美術與空間的語法
◎導演的選角功課
◎隱身畫外的現場錄音
◎創作者的千里眼、順風耳―數據
◎燈光實務分享
◎影像創作面的法律Q&A
 
 
2020光點華山電影實務學堂
 
 
 課程名稱─ 燈光實務分享
 
課程簡介  
 


光是影像構成的基礎,透過光、影、色彩的明暗之間,可以呈現不同的影像氛圍,協助演員表達情感並輔助導演建立故事風格。本課程透過解構光影、燈光設計實例及現場實務經驗分享,讓學員了解燈光師的工作樣貌。

 
講師簡介  
 

葉明廣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畢業。曾在2007年以短片《Hiya》獲得金穗獎最佳燈光獎。2009年開始擔任燈光師工作,陸續參與拍攝《茱麗葉》、《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紅衣小女孩》、《目擊者》、《血觀音》、《分貝人生》等片,2019年憑《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第54屆金鐘獎最佳燈光獎。

 
課程內容  
 


9.12(六)
14:00
燈光語言:光、影、色彩、明暗之間

16:00
選片賞析與實例分享(電視、電影、廣告)

------------------------------------------------------------

9.13(日)
14:00
認識器材、專業名詞與實例分享

16:00
燈光師的工作流程: 前製準備、現場執行與安全措施

------------------------------------------------------------


 
上課地點  
 

光點華山電影館 2F多功能藝文廳

 
報名費用  
 

四堂 2,000元
※本課程採系列教學授課,需一次報名四堂課,不接受單堂報名。
※本課程因實際教學考量,報名招生限定30人。
※招生對象:對影視燈光設計有興趣者。


 
報名方式  
 


◎ 請至光點華山電影館售票處購票報名,憑票入場,名額有限,請提前購票,以免向隅。
◎ 網路報名請至 https://spot-hs.tixi.com.tw/
( 請先免費註冊成為網路訂票網會員,選課程日期按[查詢]鍵,即可辦理網路報名 )

 
 
 
 
 
Copyright @ 2012 SPOT - Huash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