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影學堂 / 光點華山電影實務學堂
課程名稱
影視開發與企劃
課程簡介
你在銀幕上說的故事,是給予世界的禮物。
所謂的「電影與影集開發」,正是這份禮物的萌芽階段,往往起於一個「概念」、一個「故事」,迄於真正進入「製作」。而萌芽過程中,有四大面向的基本工作:撰寫劇本、執行規劃、準備提案、多元募資,此四大面向更是奠定優良體質的最關鍵時刻。本課程將自此四大面向出發,希望提供有志投入「電影與影集開發」的工作者,一份進修的知識地圖、一個相互交流的園地。然後,能夠給予世界更多繽紛的禮物。
講師簡介
王藝樺
現為「做好文化有限公司」總監、影視製片人。畢業於台藝電影系理論組、南藝音像藝術管理所,曾在澳洲進修「電影管理課程」、澳洲國家影音資料館實習。二十年職涯歷經影展、行銷、編劇、策劃、製作、教學,類型跨越劇情、紀錄與動畫。個人與作品曾多次入選長短片輔導金、劇本開發等公部門補助、金馬創投、北影南特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台北影委會國際製片工作坊、文策院提案工作坊。目前深耕「開發製片」領域,享受在一大片黑暗與未知之中,尋找光明及希望的創造與提案過程。
課程內容
7.13(二) 19:00
一劇之本的駭客任務:
開發製片、策劃的定位與工作 / 與監製、導演、編劇的合作 / 創意落實為劇本的過程
7.20(二) 19:00
製作藍圖的麥娜絲與普拉斯:
開發的時間表 / 主創團隊與卡司 / 預算、期程與行銷主軸
7.27(二) 19:00
提案―讓人夢遊你的電影仙境:
提案就是想方設法為故事說個好故事 / 提案的兩大心法
8.03(二) 19:00
籌資―分秒幣爭之與誰同行:
負責任的籌資心態與健康的夥伴關係 / 為作品量身訂做籌資規劃
上課地點
光點華山電影館 2F多功能藝文廳
報名費用
四堂 1,200元

※本課程採系列教學授課,需一次報名四堂課,不接受單堂報名。

報名方式
6.10起
請至光點華山電影館售票處購票,憑票入場,名額有限,請提前購票,以免向隅。

網路購票請至https://spot-hs.tixi.com.tw/

( 請先免費註冊成為網路訂票網會員,選課程日期按[查詢]鍵,即可辦理網路報名 )
Copyright @2012光點華山電影館 SPOT-Hua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文化園區-中六電影館)
No.1,Sec. 1,Bad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Tel:886-2-2394-0622
Member of Europa Cinemas / MEDIA Mun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