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影學堂 / 光點華山電影實務學堂
2023年度課程
課程名稱
影視幕後:副導演工作坊
課程簡介
副導演沒有非當導演不可。
一個好的副導演,猶如拍攝現場的指揮官,能以影視製作的專業,帶領團隊有效率地執行出導演想像的畫面及成品。
本課程邀請副導演吳怡靜,無私分享自身在台灣及國外的拍攝經驗、副導工作的各項需求及特質、前置與拍攝期間所需具備的技能與知識。課程將以工作坊的形式讓學員實作練習,從一個副導演的角度去思考各組所需。希望讓尚未熟悉產業的影視科系學生,對於未來即將加入的工作環境有基礎的認知與了解。
講師簡介
吳怡靜
擔任電影副導演工作多年,熟稔電影製作的前、後期及國內外產業製作流程,為張艾嘉、陳玉勳、魏德聖、林書宇等多位知名導演的強力副手。擔任副導演的代表作品有《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KANO》、《念念》、《夕霧花園》、《消失的情人節》、《一家子兒咕咕叫》等。亦參與多部香港、中國、馬來西亞、日本等跨國拍攝製作及海外在台協拍作品。
課程內容
5/27 (六) 13:00-15:30
副導演101:副導特質及能力需求 / 副導演的工作內容 / 拍攝現場的工作分配
5/27 (六) 16:00-18:30
從文字到影像:劇本的拆解 / 拍攝的規劃、進度的掌握 / 現場的調度
5/28 (日) 13:00-15:30
劇本拆解實作:分組實作練習 / 實作分享討論
5/28 (日) 16:00-18:30
實務經驗分享:不同國家的拍攝分工 / 國際&國內拍片術語 / 踏入現場的教戰手冊
上課地點
光點華山電影館 2F多功能藝文廳
報名費用及須知
1,600元
(限額24名,限現場櫃檯報名,採系列教學授課,不接受單堂報名。)
※完成付費報名者,請先於線上填寫課前問卷 https://forms.gle/zHP6RxpxLUS8Xcwc7

※因課程實作所需,請學員自備個人筆電與課。
※限收影視相關科系學生,報名及入場時請出示相關學生證件。
※本課程所使用教材皆受著作權法保護,課程中嚴禁拍照、錄音、錄影。
※課程會按時進行,請及時報到入座。

線上報名方式
4.26起
請至光點華山電影館售票處購票報名,憑票入場,名額有限,請提前購票,以免向隅。
※因應講師聯繫、報名情形或其他事宜,主辦單位保留課程變更權利,最新課程訊息請以網路公告為主,詳細光點電影實務學堂訊息請查詢活動網站 http://www.spot-hs.org.tw/ >
Copyright @2012光點華山電影館 SPOT-Hua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文化園區-中六電影館)
No.1,Sec. 1,Bad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Tel:886-2-2394-0622
Member of Europa Cinemas / MEDIA Mun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