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正放映 /尋找神話之鳥
尋找神話之鳥
Enigma:The Chinese Crested Tern
導演: 梁皆得 Chieh-Te Liang
片長: 91 min
字幕: C/E Subtitles
發音: Chinese
顏色: Color
普 0+
2021/12/17起
線上購票
劇情介紹 Story
【老鷹想飛】台灣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耗時20年動人力作!
2000年,一次底片調光機的故障,讓生態攝影師梁皆得,在馬祖意外發現60幾年前被認為絕種的黑嘴端鳳頭燕鷗。自此,對這傳說中「神話之鳥」懷有夢想的人們,穿梭在亞洲各國沿海,以及無數無人小島之間,遭遇大雨風浪,冒著跌入大海的危險,只為了能發現牠們的蹤跡。尋找神話之鳥二十年,牠們的數量從八隻,到現在約一百隻,仰賴遷徙路徑上,各國的保育行動。然而,每年夏天颱風對繁殖地的侵襲,撿鳥蛋、海洋垃圾、魚類資源減少等自然與人為破壞,仍然對牠們的生存造成龐大威脅。破了一個洞的人心,會因此照映相連嗎?

放映場次 Schedule
Copyright @2012光點華山電影館 SPOT-Hua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文化園區-中六電影館)
No.1,Sec. 1,Bad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Tel:886-2-2394-0622
Member of Europa Cinemas / MEDIA Mun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