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即將上映 / 給阿媽的一封信
給阿媽的一封信
A Letter to A'ma
導演: 陳慧齡 CHEN Hui-ling
片長: 97 min
字幕: C/E Subtitles
發音: Chinese
顏色: Color
普 0+
2022/05/17導演講堂
2022/05/20上映
線上購票
劇情介紹 Story
★ 2021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
★ 2021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台灣競賽金獎
導演陳慧齡回到故鄉悼念離世的祖母,除了面對模糊的家族記憶,也意識到國家歷史的斷裂問題。邀請多位年輕人以家族記憶為題,訪談祖父母,來實踐一個歷時十年的行為藝術。從滿州國死裡逃生的客家運將、娓娓談起先祖的斯卡羅後人、滿頭白髮嬌羞回憶與日本軍官相識的排灣族公主、落地生根多年仍難忘家鄉山河的老兵、不願重拾失親傷痛的受難者家屬,以及那一封封字字血淚卻未曾寄達的遺書,和早已埋沒在荒草間,曾是知識分子為躲避白色恐怖而自囚十八年的地窖……。

放映場次 Schedule
Copyright @2012光點華山電影館 SPOT-Hua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文化園區-中六電影館)
No.1,Sec. 1,Bad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Tel:886-2-2394-0622
Member of Europa Cinemas / MEDIA Mun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