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即將放映 / 2022台北電影節
2022台北電影節
2022 Taipei Film Festival
2022/6/23-7/7
劇情介紹 Story
台灣電影界的年度盛事「台北電影節」今年又將到來,同樣帶來題材包羅萬象,風格五花八門的國內外新銳創作,期待在影展期間帶來新一波觀影熱潮。台北電影節主要以招牌雙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和「台北電影獎」和各種按照主題分類的觀摩單元組成,國際新導演競賽以亞洲影展視角發掘來自世界各地具創新特質及風格獨樹一格的新銳導演,而限定台灣電影報名的台北電影獎,今年同樣競爭激烈,來自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及動畫片四大類作品皆有資格角逐台灣電影競賽最高的「百萬首獎」,得獎名單將在7月9日舉辦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除了競賽單元,觀摩單元內容同樣精彩,常設單元「焦點影人」今年特別選入來自美國、中國及印尼三地的導演為其策畫專題,分別是美國新好萊塢電影代表彼得波丹諾維茲、在國際藝壇享有盛名的中國當代藝術家邱炯炯,以及近一年來獲獎不斷的新銳導演卡蜜拉安迪尼,影迷可趁此機會一覽這些導演的代表作,進入他們的影像世界中。除了焦點影人,其他國際觀摩影片同樣受到矚目,影展還規劃包括「電影正發生」在內的多項特別專題,歡迎新舊影迷朋友今年夏天再次來到電影院,感受影像魅力!
官網:https://www.taipeiff.taipei/

Copyright @2012光點華山電影館 SPOT-Hua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文化園區-中六電影館)
No.1,Sec. 1,Bad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Tel:886-2-2394-0622
Member of Europa Cinemas / MEDIA Mun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