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影學堂 / 光點華山藝言堂
2022年度課程
課程名稱
百變之王曠世名導-庫柏力克六講
課程簡介
庫柏力克在電影史上,是一位主題多變,又不甘留於一種風格的創作者。有人甚至認為他是一位反單一風格詮釋的現代電影藝術家。他彷彿試圖在不同類型中,都奮力樹立新經典的創作者。有時更驚世駭俗,語不驚人誓不休地,冒犯道德價值與類型邊界。
此次講座即針對他的不同作品,縷析其大膽的開發力及原創觀點,搭配光點庫柏力克專題影展,恰好提供又一次親炙大師經典的機會。
講師簡介
黃建業
長期致力於中外電影史研究及評論,亦曾編導多齣舞台劇作品,曾任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前身),策劃過金馬國際影展、台北電影節、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等,著有《潮流與光影》、《人文電影的追尋》、《轉動中的電影世界》、《楊德昌電影研究—臺灣新電影的知性思辨家》等著作,推廣電影教育及文化不輟,並榮獲2021年台北電影獎卓越貢獻奬。
課程內容
8/16(二)19:00
驚奇百變:概述生平及風格
8/23(二)19:00
我們為何而戰:《光榮之路》、《萬夫莫敵》、《奇愛博士》
8/30(二)19:00
權力爭鋒:《奇愛博士》、《金甲部隊》
9/06(二)19:00
道德稜鏡:《發條橘子》、《亂世兒女》
9/13(二)19:00
情慾漩渦:《Lolita》、《大開眼戒》
9/20(二)19:00
神祕與未知:《2001太空漫遊》、《鬼店》
上課地點
光點華山電影館 2F多功能藝文廳
報名費用
(單堂)一般學員250 / 學生220 / 光點會員200
(六堂) 特價1,140

※身心障礙、影像相關科系學生享一般學員費之半價。
※台北市中正區居民享光點會員價。
※持教師證或台北科技大學師生可享光點會員價。
(以上學員,購票及入場時請出示相關證件)
報名方式
7/27起
請至光點華山電影館售票處購票,憑票入場,名額有限,請提前購票,以免向隅。

網路購票請至https://spot-hs.tixi.com.tw/

( 請先免費註冊成為網路訂票網會員,選課程日期按[查詢]鍵,即可辦理網路報名 )

Copyright @2012光點華山電影館 SPOT-Hua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文化園區-中六電影館)
No.1,Sec. 1,Bad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Tel:886-2-2394-0622
Member of Europa Cinemas / MEDIA Mun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