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影學堂 / 光點華山電影實務學堂
2022年度課程 (線上課程)
課程名稱
劇組的操盤者與掌舵手:製片與執行製片的重要性
課程簡介
籌備一部作品,從最早的前製至殺青後的收尾,皆需製片組的協調與幫助,而帶領著劇組團隊開跑的就是製片與執行製片。製片的進度安排與預算規劃,大至影響劇組的預算控制,細至影響劇組人員的工作品質;而執行製片在前製的田調、場景、操作等會議,更是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因為會議上的任何決定,都會影響開拍後的現場狀況。本系列課程除了讓大家認識與了解製片及執行的工作內容外,也將分享製片與執行製片在讀劇本時的切入角度,以及這兩個職務在劇組中該如何相輔相成一同協助劇組。
講師簡介
廖述寧 KIWI
畢業於美國莎瓦那藝術學院電視電影系。曾於上海、香港擔任廣告製片,舉凡電視廣告、紀錄片、短片到電影長片等製作相關工作皆為發展方向,近年更向全方位製片邁進,於2016年與張琨共同成立『誰說影業』,致力於培養優秀的製片團隊。製片代表作品有《天黑請閉眼》、《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靈異街11號》、《火神的眼淚》、《當男人戀愛時》等。
張琨 KUN
畢業於崑山科技大學媒體藝術研究所,執行經驗豐富,無論是短片、戲劇、電影等規模,或是火效、爆破、山搜、武打等場面,皆有多次操作經歷且完善,於2016年與廖述寧共同成立『誰說影業』,致力於培養優秀的製片團隊。執行製片代表作品有《天黑請閉眼》、《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靈異街11號》、《火神的眼淚》、《當男人戀愛時》等。
課程內容
4.06(三) 19:00
故事―從前從前…開始的解構與建構
4.13(三) 19:00
預算―ABC套餐方案任你選
4.20(三) 19:00
期程―開始走向結束的旅程
4.27(三) 19:00
操作―沒有「難」哪裡來精彩
上課地點
「Google Meet」線上授課
報名費用及須知
(四堂)1,200元

※本課程須透過「Google Meet」線上授課,須由Google 帳戶登入,建議使用筆記型電腦或桌機搭配耳機參與課程,並須於網路速度穩定的環境上課,避免影響自身課程觀看權益。
※本課程將於課前以電子郵件寄送相關課程須知及線上課程連結網址。
※本課程採系列教學授課,需一次報名四堂課。
※本課程限額35名。

線上報名方式
3/9-3/28期間
請至線上報名連結https://spot-hs.tixi.com.tw/ 註冊成為網路訂票網會員,點選課程日期後按[查詢]鍵,即可辦理網路報名,名額有限,請提前報名,以免向隅。

※因應講師聯繫、報名情形或其他事宜,主辦單位保留課程變更權利,最新課程訊息請以網路公告為主。
Copyright @2012光點華山電影館 SPOT-Hua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文化園區-中六電影館)
No.1,Sec. 1,Bad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Tel:886-2-2394-0622
Member of Europa Cinemas / MEDIA Mund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