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影學堂 / 光點華山電影實務學堂
2022年度課程 (線上課程)
課程名稱
行家解密―OTT時代的影視製作心法
課程簡介
大數據時代來臨,隨著數位科技生活的飛速發展,觀眾的收視習慣也開始改變,新媒體與傳統媒體更迭的生態轉變,讓世界各國的影視作品最終匯合在串流平台,電影與影集的分野愈漸模糊,新世代的影視人才該如何鑑往知來?
本課程針對有意投身影視娛樂產業的青年學子與行業新人規劃,企圖培育更多懂創作、知市場的全方位商業製片。
講師簡介
廖健行
自詡為影視圈的資深扛轎夫,『新』台劇蛻變迭代的見證人。2017年以《滾石愛情故事》、《植劇場》系列作品,創下金鐘獎單一年度作品入圍獎項最多的歷史紀錄。擔任過場記、副導、製片、製作人、監製等職位,是少數歷練跨度劇組現場、傳統頻道與國際串流平台的商業製片人才。
課程內容
5.04(三) 19:00
OTT與傳統影視音媒體的前世今生:
前言 / 30年台灣電視劇發展與商業模式演變 / 串流平台百家爭「台」 / OTT平台的獲利及運作模式 / OTT平台的多元內容產製模式 / 與盜版的對抗 / 拚點擊?按讚數?串流時代的關鍵指標
5.11(三) 19:00
你的大數據不是你的大數據:
淺談大數據 / 大數據與影視創作的愛恨情仇 / 運用數據,有效掌握受眾,溝通故事創作與行銷
5.18(三) 19:00
影視產業的舊愛新歡:
OTT時代的製作資金與發行 / 高預算類型影視是台劇新王道? / 製片跨越類比與數位串流時代的變與不變 / 製片與平台&資方的有效對話
5.25(三) 19:00
案例分享與提案媒合練習:
串流影集成敗案例分享 / 提案不該犯的N個錯誤 / 進行模擬提案,邀請影視投資代表現場互動點評
上課地點
「Google Meet」線上授課
報名費用及須知
(四堂)1,200元

※本課程須透過「Google Meet」線上授課,須由Google 帳戶登入,建議使用筆記型電腦或桌機搭配耳機參與課程,並須於網路速度穩定的環境上課,避免影響自身課程觀看權益。
※本課程將於課前以電子郵件寄送相關課程須知及線上課程連結網址。
※本課程採系列教學授課,需一次報名四堂課。
※本課程限額35名。

線上報名方式
3/30-4/27期間
請至線上報名連結https://spot-hs.tixi.com.tw/ 註冊成為網路訂票網會員,點選課程日期後按[查詢]鍵,即可辦理網路報名,名額有限,請提前報名,以免向隅。

※因應講師聯繫、報名情形或其他事宜,主辦單位保留課程變更權利,最新課程訊息請以網路公告為主。
Copyright @2012光點華山電影館 SPOT-Hua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文化園區-中六電影館)
No.1,Sec. 1,Bade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Tel:886-2-2394-0622
Member of Europa Cinemas / MEDIA Mundus